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检察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7-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来到防城区第一小学、防城区第三小学等学校,在高年级女生中开展以《关爱女孩 守护花蕾》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活动,教她们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

  近年来,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日益增多,关爱、保护未成年女生,强化她们的法律意识刻不容缓。此次活动以授课、互动问答、法制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开展,增强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性侵害的预防。我院未检办的兰香检察官针对未成年少女身心特点,结合具体的生活实例,教同学们如何辨别、远离危险,学会自我保护。随后,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在问题中去回顾课堂重点。

  女检察官们还表演了法制情景剧《小红帽智斗大灰狼》,把安全防范的有关知识穿插于情景剧之中,让学生在趣味中学习,提升理解与记忆。

  此次活动引起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增强了女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校园性侵害的预防工作。

  

1

 

2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