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检察
我院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5-07-22  作者:  新闻来源:本院  【字号: | |

2015年6月18日,随着“审判长”手起槌落,伴着一声略带稚嫩的“现在开庭”,一场由我院公诉科未检办检察官全程指导和培训、由三中学生独立完成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在防城港市第三中学的操场拉开帷幕。
“庭审”现场,参与“庭审活动”的学生按照所扮演角色配备了相应的制服,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认真模拟了“庭审”全程,审判长严肃公正,检察官慷慨陈词,辩护律师激昂雄辩,被告人真诚忏悔,深深地吸引了场下的2000多名同学,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庭审现场。
“模拟法庭”通过对真实法庭审理过程的演示,摆脱了单纯以说教为主的教育模式,使学生在体验“庭审”的过程中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制教育,让学生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法律的严肃,从而真正做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庭审”结束后,第三中学领导、师生均表示,这是该校建校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法制教育,不仅很好地提高学生学法的热情,而且对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法治精神,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大有裨益。

庭审现场

师生与检察干警合影留念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