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防城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5-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活动,提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12月4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检察院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该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该院参加活动。

  活动以座谈交流、走访参观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黄建森检察长首先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该院今年1-11月份检察工作情况及2016年检察工作思路,随后,该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对部分代表、委员们关于“非司法机关人员如何找准法律监督的着力点,更好地开展监督工作”、“如何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在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培训时,是否可以适应地邀请代表、委员们参加培训,以进一步强化他们的法律知识”等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受邀的代表、委员们就预防青少年犯罪、反腐倡廉、网络舆情处理、精准扶贫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中,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检察开放日”活动可以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提高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并提出了要坚持深入乡、村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提高加深乡、村农民的法律知识;更加注重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同时,着力回访帮教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重点关注网络舆情,提高网络舆情处置能力等意见建议。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该院的办案工作区、青少年维权岗办公室、控告申诉接访室、案件管理监督办公室等场所。

  黄建森检察长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检察工作情况。

  黄建森检察长(第一排左三)在解答政协委员关于法律监督方面的提问。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