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三举措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检察工作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服务司法办案、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环节工作重点及要求》全面落实,近期,防城区人民检察院业务管理部按照上级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立足案件管理职能,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发挥作用。

一是完善案件信息专门台账。快速适应扫黑除恶新形势,对侦查机关认定的涉黑恶势力案件建立专门受理台账,准确填录系统,严把案件入口关。

二是加强案件重点流程监控。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今年办理的涉黑恶势力案件从系统填录到文书制作进行全面流程监控,建立监控日志台账;及时预警提示,对风险防控、文书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督促承办人纠正完善。确保涉黑恶势力案件办理程序规范合法。

三是集中开展专项案件质量评查。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对今年已办结的10个涉黑恶势力的审查起诉案件进行专项评查,采用纸质卷宗与统一系统相结合评查方式,围绕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使用、办案效果等方面,做到一案一评查、一案一报告,及时发现案件办理问题,提升办案质量,促进我院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编辑:黄蓉

审核:李育林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