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及时介入破坏环境案,检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9日晚,据防城区天天网报道在防城区那梭镇平木村曲水组一石场机器不停作业,洗石的污水汇成溪流,流到江河里,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用水和灌溉用水。防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后,积极主动联系相关行政部门,并于20181030日与相关行政部门一起到石场进行实地走访调查,认真核实污染情况。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我院干警正在查看现场情况)

(我院干警正在查看现场情况)
   
经实地调查,相关行政部门已责令该石场停产停业,办理相关合法手续,要求其完善好污水处理设施,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得到相关部门许可后再进行采石作业。同时,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还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和污染原因,对该石场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向其说明企业在环境保护上应尽到的法律义务、社会责任和污染环境将会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通过谈话,该企业负责人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示愿意停止施工,配合整治。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会继续跟进此次事件后续的调查和监督,保护好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生态环境资源,为守护防城区居民的“碧水蓝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对一切非法采石、污染环境等破坏生态资源行为采用高压态度坚决打击,时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履行检察职责积极投身到美丽中国建设之中。

编辑:凌宗浩  宁婕

审核:李育林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