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区检察院干警参加精准帮扶”三方”见面会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脱贫户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贫困户贫的内生动力和提升他们的自我发展能力,根据自治区扶贫攻坚相关文件的要求,六用村于82日组织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联系人”三方”见面活动.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勇及乡包村干部、驻村的工作队员、村委干部、脱贫户代表、贫困户、结对帮扶干部等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过程中,以面对面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和弱项短板的方式,真正找准致贫原,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找脱贫办法。在脱贫户典型代表何东伟、黄济全、黄济校介绍和分享脱贫经历和体会时中提出,认为贫困户只要人不懒,肯干,有驻村干部的扎实有效工作,有帮扶责任人关心,使贫困户精准享受政府扶持,是肯定能脱贫的。2018年度预脱贫户代表则汇报了年内脱贫计划,谈到自己按照“八有一超”现有标准,年底前一定能完成各项指标任务。驻村工作队员和结对帮扶干部就有关扶贫政策现场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关于现场解决不了的问题,则由第一书记、帮扶联系人负责记录下来,向有关部门咨询后答复贫困户。

会上贫困户发表感言,充分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此次会议达到了激发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找到脱贫办法,增强脱贫信心,同时打消脱贫后无法继续享受政策的思想顾虑,从而主动参与脱攻坚,加快脱贫步伐的目的。

 

 编辑:宁婕

 审核:王勇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