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午托班经营者猥亵幼女被起诉
时间:2018-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某午托班经营者钟某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审查,钟某在防城港市某小学附近的自建房开办午托班,至今已有数年。2017年9月,9岁的小红(化名)到钟某经营的午托班接受午托。当月的一天中午,钟某趁没人注意,在房内对小红实施猥亵,遭到小红的抗拒。案发后,小红放学回到家将这一情况告知了父母,其父母在当天报案至派出所。三日后,钟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5年,教育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2015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严禁学校收取午休管理费(看护费)。因此,学校周边便应势而生地出现很多私人开办的午托机构,但同时也滋生一些社会问题,比如安全、饮食问题。2017年5月24日,桂林市秀峰区一出租屋(午托班)发生一起杀人案,造成3死2伤,其中引起社会关注的就是午托班的安保问题,由于负责该午托班的都是女老师,一旦发生人身伤害事件,根本没有丝毫的抵抗能力。防城港市的午托是新兴行业,但绝大多数属无证经营,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税务登记和工作人员的健康证,上述钟某经营的午托班就属无证经营。如此环境令人担忧,孩子缺乏安全保障。

    在此,检察官想提醒广大家长,未成年子女读书接送是比较麻烦,但如果为图方便,贸然将小孩交到无证经营的午托班,无形中就已经将小孩置于另一种危险中。建议家长们在托付时尽可能谨慎,选择一些有资质、正规的午托班。同时,小孩无论是送至午托班还是幼儿园,回家之后多了解小孩在学校、班里的情况,关注小孩的成长变化,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此外,也希望教育、工商等部门能出台相关规定,对午托班实施监管,尽快解决无证午托班存在的各种问题。(兰香)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