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法律法规查询
举报中心
  >>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醉汉幻想被害,提刀寺庙伤人获刑
时间:2015-11-04  作者:蔡德恒  新闻来源:防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劝君饮酒莫贪杯,酒是琼酿亦祸水”,嗜酒如命的男子潘某酒后竟幻想自己被寺庙里的僧人施法加害,提着柴刀去寺庙“寻仇”,并将寺庙中的一名义工砍致轻伤。10月13日,被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

  2015年2月26日17时许,潘某再次醉酒在家酣睡,由于酒精的作用,梦中幻想自己被防城区灵峰寺的僧人施法加害,皮肤逐渐变黑,眼睛也瞎了,潘某惊醒后决定去灵峰寺报复刚才在其梦中施法的僧人,逐携带柴刀骑电动车来到灵峰寺。进了寺庙大门后,潘某持刀欲追砍寺庙中的僧尼,但未能得逞,遂朝寺庙中的香火台和帐篷乱砍,后将柴刀扔向前来劝阻的义工吴某,致吴某头部骨折而致轻伤。经鉴定,潘某患有酒精所致精神障碍,酒后经常会出现被他人加害的幻觉,但因为“贪杯”难戒。作案时处于发病期,属于限定刑事责任能力人。依据我国法律规定,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10月13日,防城区法院的一审判决已经生效,而潘某也为其一时的冲动行为付出了代价。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 邮编:5380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Copyright2015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70602号 邮箱:support@beian.gov.cn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019号